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进展报告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20181030-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脉冲高功率运行模式下钨偏滤器基础物理研究项目2018 年进展报告会在大连成功召开。领导嘉宾、项目专家、项目成员等60余人齐聚一堂,会议由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桑超峰教授组织召开。

参会人员包括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代表张月和谢锦园、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正汹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项目专家;项目组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正汹副院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百忙之中来参加项目总结会,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和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在磁约束核聚变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期望专家对项目多提建议,推动项目顺利开展。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代表张月代表科技部发言,为大家讲解了科技部对于项目成果、项目检查等各方面的要求。

项目首席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胡建生老师进行了项目的总结报告,从项目的目标、重要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以及总结和展望进行汇报。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桑超峰教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胡建生研究员、复旦大学施立群教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姚达毛研究员依次介绍了各个课题的研究进展和重要成果。最后,项目专家对整体项目的执行和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项目能更加顺利完成。

“长脉冲高功率运行模式下钨偏滤器基础物理研究”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研究专项,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为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为物理学院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桑超峰教授。

11月06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