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三束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委会第三次会议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55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周克崧院士、成会明院士等9位学委会专家。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宋永臣副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与实验室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宋校长指出:教育部实验室是国家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实验室能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明年三束实验室面临评估,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把把关、多提意见,指导实验室把评估准备工作做好。

 

 

 

随后,学委会专家们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的主任工作报告,以及王清、黄昊、李佳艳、杨德正、桑超峰等五位青年学术骨干的代表性成果汇报,并就成果汇报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任报告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并详细总结了2013年以来实验室取得的工作业绩。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一年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实验室保持了材料与物理学科交叉的优势与特色,在载能束技术、材料设计与材料表面改性、等离子体物理等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人才队伍建设获得一定成效,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发展态势良好。

最后,学术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审议通过了开放课题的申报,大家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05月09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