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王正汹教授荣获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753日,第21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结果揭晓,作为全国青年的最高荣誉,我室王正汹教授作为辽宁省唯一入选者跻身其中。

http://news.

王正汹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家磁约束核聚变重大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分会理事、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组织(ITPA-MHD)专家。自2002年至今一直在大连理工大学从事核聚变高温等离子体等多方面的理论与数值模拟研究。在磁约束核聚变约束与输运方面做出了多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在《美国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被核聚变领域国际顶级期刊《核聚变》选为我国首篇封面论文。曾获得周培源基金会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国内等离子体物理最高奖),国际爱因斯坦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大连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与奖励。

据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14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该评选旨在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我校王正汹教授经学校推荐,省、市两级团组织层层评选,入围全国候选人名单(全国96人),通过网络点赞、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最终荣获第21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20人)。

 

05月08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