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宋远红教授团队王丽博士荣获2022年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优秀博士论文奖



2022年中国物理学会(CPS)秋季学术会议上,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委员会公布了第23届蔡诗东等离子体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人名单,大连理工大学王丽博士因其在容性耦合射频等离子体中电子二次发射及磁场对电子加热效应粒子模拟方面做出了具有影响力的工作而获此殊荣。国际知名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学家万宝年院士为其在线颁奖,王丽受邀作了题为“容性耦合射频等离子体中电子动力学过程的先进PIC/MCC模拟”的报告。

 

http://physics.dlut.edu.cn/__local/8/C4/E0/CBACB46FBDD11038AEEA16DDCEF_597562D1_21AB5.png

 

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设立于1998年,该奖为了纪念蔡诗东院士对中国等离子体物理事业的杰出贡献,并鼓励在等离子体物理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及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促进我国及国际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事业的发展。该奖每年颁发一次,每次授予1-3人。王丽博士为大连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师从宋远红教授及德国波鸿鲁尔大学Julian Schulze教授。读博期间,其在容性耦合等离子体中电子加热动力学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对理解和改进工业容性耦合等离子体源具有重要意义。基于相关工作,王丽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Plasma Sourc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发表一作文章8篇,二作文章两篇,并多次受邀在国际顶级会议Gaseous Electronic ConferenceGEC)上作邀请报告及担任分会场主席。

 

11月25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