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第二十一届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


2021923-27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成功在连举行。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和全国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建民分别致欢迎辞。

丁大军、周宏岩、詹明生、芮俊、王建国、郑雨军、李晓鹏等7位原子与分子物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本次会议共设10个分会主题:原子、分子、光子相互作用与光谱;原子分子碰撞过程及相互作用;大分子、团簇与特殊原子分子性质;极端条件下的原子分子物理;外场中的原子分子性质及其操控;冷原子分子物理;量子信息相关的原子分子物理问题;原子分子精密测量物理;超快原子分子过程;原子分子交叉学科问题。会议交流形式包括:大会邀请报告、主题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学术水平高、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对于增进国内原子与分子物理以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物理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传播,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与会师生对于会议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的周到服务予以高度评价。下一届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将于2023年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10月12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