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7月6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成会明院士、蹇锡高院士、李建刚院士、田永君院士等13位专家。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成会明院士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宋永臣副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与实验室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宋校长肯定了实验室长期以来的工作业绩,并指出经过2018年的评估,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了方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跨学科力量,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实验室的工作仍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的主任工作报告。主任报告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和基本情况,并汇报了2018年以来实验室取得的主要工作业绩及未来发展思路。专家们肯定了实验室两年来在研究方向凝练、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实验室保持了材料与物理学科交叉的优势与特色,在材料表面改性、等离子体物理等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项目,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发展态势良好。

    学委会本次审议并批准了6项开放课题。紧接着学术委员们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就本次会议讨论结果形成了本次学委会会议纪要。

07月06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