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化技术>>产业化技术>>正文

激光加工及再制造


重点项目图片:

 

重点项目详情:

项目简介

该项目以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激光加工中心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为依托,在常州搭建了多功能激光加工应用研发平台,该平台集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相变硬化、激光合金化、激光熔覆、激光烧结和激光快速成形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可灵捷地对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和梯度材料进行精密切割、焊接、表面改性和无模快速成形。

项目核心成员

王存山,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激光加工研究工作,拥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所涉及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激光烧结、激光熔覆、激光合金化、激光诱导反应合成和激光辅助直接金属沉积。先后完成6项部级科研课题,5项省级科研课题、5项横向科研课题,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和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各1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申请美国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应用领域

· 碳钢、合金钢、不锈钢、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激光精密切割;

· 单质金属材料和异质金属材料激光焊接;

· 多种碳钢、低合金高强钢、工具钢、高合金钢、铸铁表面激光相变硬化;

· 铸铁和有色金属表面激光熔凝;

· 金属材料表面激光合金化和激光熔覆;

· 复杂工模具、生物植入体及特殊结构与性能零件的激光快速成形。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