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三束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委会第二次会议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1115日在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周克崧院士、成会明院士、李建刚研究员等11位学委会专家。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及相关部门领导与实验室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郭东明校长致开幕词。郭校长指出,学术委员会对于三束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周克崧院士担任学委会主任以来,实验室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较大成绩。三束实验室体现了学校理工结合、基础与应用学科结合的特色,学校对实验室的发展非常重视,将加大力度引进优秀人才,希望学委会的专家们对于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

随后,专家们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的主任工作报告,以及蒋雪、王正汹、朱小鹏、刘永新、卢一平五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代表性成果汇报,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实验室保持了材料与物理学科交叉的优势与特色,在新材料设计、材料表面改性、等离子体物理等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项目,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和重要奖项,发展态势良好。专家们就实验室的目标与定位、人员结构、人才引进、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的发展机遇、研究方向的整合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审议了开放课题。最后,学委会主任周克崧院士做了会议总结。

 

供稿:王奇

11月19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