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三束承办第五届亚太核聚变等离子体输运国际会议


近日,由三束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亚太核聚变等离子体输运国际会议在大连付家庄华能宾馆召开,王正汹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我校卢中昌副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期间,卢中昌还与日本九州大学副校长伊藤早苗教授进行了会面,并对今后大连理工大学和九州大学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契机,应该把此次会议作为今后大连理工大学与九州大学未来发展的开始,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并共同预祝此次第五届亚太核聚变等离子体输运会议圆满成功。

      

卢中昌副校长与九州大学伊藤早苗副校长进行会面交谈

 

此次会议为期4天,共有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50余位国外代表和90余位国内代表。会议口头报告计共48篇(包括大会特邀报告4篇),墙报共计109篇。 

亚太核聚变等离子体输运国际会议(Asia Pacific Transport Working Grou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由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研究院所和大学共同组织,其目标主要是预测性地解释核聚变等离子体粒子、动量、能量输运等基本物理机制。在此之前的亚太输运国际会议分别在日本国家融合科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Fusion Science, Japan)、中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成都)、韩国济州岛和日本福冈九州大学举办。下届会议将于2016年在韩国首尔召开。

 

第五届亚太核聚变等离子体输运会议在大连召开

 

07月24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