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三束实验室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赵纪军教授应邀加入SCI国际期刊Journal of Cluster Science编委会


    近日,应Journal of Cluster Science主编、美国范德堡大学Charles M. Lukehart教授的邀请,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加入该杂志编委会。Lukehart教授在邀请信说:“赵纪军教授在团簇物理领域广为认可的学术专长,对于编委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赵纪军教授从1992年以来长期从事团簇物理研究,在团簇科学相关领域发表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250余次。曾于2010年作为第三完成人,参与王广厚院士领导的“原子团簇和团簇组装体系的结构和量子性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美国化学学会新闻周刊(C&EN)专评报道了赵纪军教授关于硼团簇核壳结构的研究成果。2012和2014年,赵纪军教授两次被邀请在团簇科学领域权威国际会议(第16届和17届小颗粒与无机团簇国际会议)上作热点(Hot Topic)大会报告。目前,赵纪军教授还同时担任SCI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Nanoscience的编委。

    Journal of Cluster Science()是由全球最大的科技出版集团之一、斯普林格出版社发行的关于团簇科学基础与应用的专业期刊,其主题涵盖了团簇和纳米颗粒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成键分析、化学与物理性质、团簇结构的数学模型、团簇的分子生物学、团簇研究的新设备与实验方法等。该杂志创刊于1990年,至今已经出版25卷,刊登论文1300余篇。创刊以来,一直为SCI收录,2013年影响因子为1.356。

09月18日



上一条 下一条